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 端午节打卡新攻略这些活动“真香”!

时间:2022-05-31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龙舟竞渡奇遇沙湖

为迎接端午节小长假,沙湖旅游区将在6月3日至5日推出“端午千粽宴”“龙舟表演”“粽子巡游记”“端午民俗表演”等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特色主题活动。同时,景区还将组织游客开展传统投壶游戏、黄酒画额、包粽子、制作艾草香囊、编织五彩绳、彩扇绘制等多项游客参与性强的传统节日文化体验活动,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特别提醒广大游客,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景区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游客进园前可先在“宁夏沙湖”公众号菜单栏进行实名预约,到现场后需出示绿色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景区测量体温。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游客谢绝入园。

乘坐“绿皮小火车”重温美好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市民还可以选择乘坐绿皮小火车,重温石嘴山的峥嵘岁月。

市民可以在大武口火车站集合,乘坐“石炭井”号旅游专列绿皮小火车到达大磴沟站后,乘大巴车前往石炭井8号泉水泥厂工业旧址等地,参观石炭井影视一条街及著名影视剧拍摄地。随着绿皮小火车的前进,像是走进时光隧道。石炭井工业文旅特色小镇目前已打造成为集观光、影视、体验、休闲、娱乐、运动、科普等为一体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在这里,没准还可以与电影明星来个“偶遇”。

随后,市民可乘大巴车前往北武当生态旅游区和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参观游览。

魅力“硒”游乐享田园

6月3日至6月5日,大武口硒有田园将举办第二届“硒游记”浓情端午活动。市民可采摘硒有蔬果,品尝美食,更有剪纸、泥哇呜等非遗民俗文化集中展示区,让您在潜移默化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当夜幕降临时,更有“硒游记·红红火火”篝火晚会活动,让广大游客乐享田园生活。

走进蘭山组团遛娃

大武口区蘭山小镇在端午节假期为家长们提供了遛娃的好去处。5月28日至6月12日,蘭山小镇推出萌宠动物园、网红拓展沙池等六个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项目让市民尽享假日时光。“粽情端午”相约银河

6月3日至4日,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湾旅游景区将举办“粽情端午相约银河”2022年惠农区黄河文化节;6月4日,“黄河文化节”精彩不断线,宁夏“建龙杯”自行车骑行比赛、农民趣味运动会、美食节及夜晚的激光秀和篝火晚会把您的端午小长假安排得明明白白。

“粽情端午”相约银河

6月3日至4日,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湾旅游景区将举办“粽情端午 相约银河”2022 年惠农区黄河文化节;6月4日,“黄河文化节”精彩不断线,宁夏“建龙杯”自行车骑行比赛、农民趣味运动会、美食节及夜晚的激光秀和篝火晚会把您的端午小长假安排得明明白白。

放飞梦想邂逅贺翔

贺翔航空旅游小镇将于6月1日面向广大游客开放集装箱宿营地。五彩斑斓的集装箱房屋、儿童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不仅如此,还可以带着孩子乘坐直升机,让孩子放飞梦想,实现“小飞行员”的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