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节丨端午佳节话传统 “扫黄打非”净环境

时间:2021-06-15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竹板声声响起来,欢欢喜喜走上台,今天不把别的谈,把‘扫黄打非’来宣传,对对对,把‘扫黄打非’来宣传。”6月9日下午,伴随着一阵轻快的快板,平罗县城关镇玉皇阁社区“端午佳节话传统,‘扫黄打非’净环境”端午节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

为了让社区老少共度端午佳节,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宣传“扫黄打非”的重要性,活动特别邀请了社区老党员及社区幼儿园的幼儿共同参与,并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其中包括精彩的节目表演。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节目中收获颇多:在社区表演的音乐快板《“扫黄打非”创文明》节目中,大家知晓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在幼儿表演的诗朗诵《说中国赞中国》以及舞蹈《闪闪的红星》中,老党员们感受到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代代传承。

随后是包粽子比赛,老党员们带头包,孩子们跟着学,节日氛围浓厚。

据了解,平罗县“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抓“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创建工作。截至目前,成功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1个,全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2个,全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7个。同时,加大打击各种非法及有害出版物工作力度,对重大节点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进行严格监管和整治,有效维护全县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市场安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