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 让文明旅游成为自觉

时间:2021-02-23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春节,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周边游成为春节的新年俗。那么,市民到底能否做到文明礼貌、遵守秩序呢?

2月18日,华夏奇石山文化旅游景区里,三三两两的市民在惬意地散步。

“趁这几天孩子还没开学,带孩子出来玩玩,放松放松,心情很惬意。”市民张依依说,“作为文明城市的市民,在游玩过程中,我很注重细节,对孩子进行引导,比如不乱扔垃圾,不破坏景区设施,注意言谈举止,共同呵护文明、和谐、美好的旅游环境,为巩固文明城市成果助力。”

游客争做文明使者,景区也通过张贴文明宣传标语等方式,让文明旅游有了“新内涵”。“不乱扔垃圾、言谈举止显文明……”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在华夏奇石山文化旅游景区,一些显眼的位置张贴着文明宣传标语,对游客起到了引导作用。

“春节期间,虽然出来游玩的人比较多,但大家都比较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在停车的时候,大家也都不争不抢,有序停车,市民的素质有所提高。”华夏奇石山文化旅游景区的工作人员高徽徽说,“这几年,文明旅游引导成为景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节假日期间,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劝导不文明旅游行为,并在售票中心引导文明购票等,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文明旅游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以文明旅游工作新成效丰富文明城市新内涵,不断引领文明新风,提升人文素质,通过旅游这个“窗口”,进一步展示我市文明城市形象,让“文明”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让文明旅游遍地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