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精彩活动等你来

时间:2019-04-24
来源:石嘴山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诵读会、“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座、线上朗读活动、“你读书,我买单”活动……记者采访获悉,为迎接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自4月13日起,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

市图书馆:经典诵读、“文津图书奖”

图片展、“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座、“同城共读”

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今年的世界读书日,市图书馆整合全市优质文学、展览、文创、沙龙等多种文化资源,推出系列阅读、分享推广活动,带领广大市民开启别样的“书香生活”。4月20日下午,在市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学经典、用经典”辉煌70年经典“咏”流传主题诵读活动。4月20日至26日,继续打响以“文学照亮生活”为主题的星海湖大讲堂品牌活动,特邀郭文斌、唐荣尧、杨银娣作学术讲座。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将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同城共读”活动,并依托“同城共读”的推荐书目《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史记》等中华传统典籍开启“万卷共知”竞答活动。世界读书日期间,“文津图书奖”图片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

大武口区图书馆:诵读经典、阅读分享、图书推荐、线上朗读、阅读签名

大武口区图书馆准备了“悦读·伴您左右——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系列全民读书活动。4月23日下午,该馆邀请大武口区朗诵爱好者进行经典文学作品以及本地文学作品诵读,以此引导读者传承文化,看家乡、品家乡、爱家乡。邀请本地作家进行创作故事、阅读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引导读者通过多个角度理解阅读。4月13日~4月25日,依托该馆朗读亭,开展以“悦读·伴您左右——家乡”为主题的朗读活动。在世界读书日活动进行的同时,在该馆休闲阅览大厅开展“读正版书,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向读者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增强读者版权意识。此外,为了让读者直接参与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弥补读者对新书的需求和图书馆图书更新速度之间的矛盾,给予读者更大的自主选择性,4月23日下午,大武口区图书馆与新华书店联合举办“你阅读,我买单”活动,由新华书店挑选最新最热的书籍,由读者现场挑选,大武口区图书馆购买,读者现场借阅。

平罗县图书馆:评选“最美读者”、经典诵读、少儿绘画比赛、少儿手工制作比赛4月23日~26日期间,平罗县图书馆采取主会场(七一广场)加分会场(黄渠桥分馆、陶乐分馆)形式开展宣传活动。4月23日,主会场分别举办平罗县2018年“最美读者”评选表彰活动、“同城共读万卷共知”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及移动图书馆宣传推介活动,并联合平罗新华书店,根据当下读者阅读喜好,挑选热门畅销图书,现场开展优秀图书展销和阅读推广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到读书行列中来。另外,4月24日黄渠桥分会场将举办世界读书日《我与书的故事》少儿绘画比赛活动,4月25日陶乐分会场将举办世界读书日少儿手工制作比赛活动。

惠农区图书馆:征文颁奖典礼、经典诵读4月23日上午9点,惠农区图书馆在文景广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颁奖典礼及“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经典诵读活动。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自4月初拉开帷幕,至4月15日历时半个月的时间,共收到征文782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