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百岁老人88位 最年长者112岁

时间:2018-10-2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6日,银川市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举办“人生最美夕阳红”重阳节系列活动,为辖区30多位独居老人免费体检,与他们一起做趣味游戏。宁夏日报记者 党硕 摄 

    10月17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16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老龄办了解到,目前宁夏共有百岁及以上老人88位,其中男性22位、女性66位;汉族53位、回族35位;30位生活在城市,58位生活在农村。最年长的老人是吴忠市利通区的马学英老人,今年已经112岁。 

    宁夏百岁老人分布地图显示,五个地级市中,银川市百岁老人最多,有35位。其次是吴忠市22位,石嘴山市、固原市、中卫市分别有11位、8位和12位。县区之中,最多的集中在利通区,有11位百岁老人,兴庆区、灵武市的百岁老人均有10位。有趣的是,灵武市白土岗乡枣岗子一个村里就有两位百岁老人,分别是110岁的马凤英和105岁的杨玉成。目前,宁夏最年长的三位老人,分别是112岁的马学英、110岁的马凤英和海原县史店乡史店村108岁的李生花。 

    我区自2012年开始统计百岁老人数量,2012年全区有126名百岁老人,2013年为90余人,2014年为110人左右,2015年为97位,此后,这一数据一直在100人上下波动。 

    目前,宁夏最年长的老人马学英由继子马学林一家照顾。马学林告诉记者,马学英老人原本是一位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1980年,马学英与马学林的父亲重新组合家庭,从此老人一直跟随马学林一家生活在一起。马学林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照顾,经常带老人出门散步、晒太阳。问起马学英的“长寿密码”,马学林说,“老人自创了一套晨间保健操,每天早上起床之后要先搓手、搓脸,之后再晨起洗漱。”“她平时饮食比较简单偏爱甜食。”目前,马学英除了听力较差、肠胃不太好之外,眼睛不花、腿脚利索,平时还可以自己出门走一走。(宁夏日报记者 李东梅) 

        来源:宁夏文明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