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突出”打亮交警大队书记项目“形象牌”

时间:2023-05-31
来源:平安平罗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党建引领聚‘四力’,激发农村交通治理新效能”书记项目为依托,运用“五个突出”全方位打亮交警大队书记项目“形象牌”。

突出责任担当

保障项目有序开展

依托书记项目,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作用,先后在红崖子派出所组织召开书记项目动员部署会、党员先锋队工作部署会,传达“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精神,统一全体党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工作扎实开展。

突出以学为本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讲政治 守纪律 严作风 勇担当”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紧盯阶段重点,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筑牢廉洁防线”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廉政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开展理论学习8次,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开展好书记项目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突出重点任务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联合红崖子派出所党支部建立10人的青年党员先锋队,组织警力定期对农村道路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农用车不粘贴反光标志等农村常见交通顽疾进行整治;深入村队、集市、学校等场所,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对辖区机动车和驾驶员底数进行摸排登记,排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分类进行整治。自党员先锋队成立以来,累计查处违法载人、超员8起,为186辆三轮车、农用车粘贴反光标志。

突出为民服务

积极创建示范所

支部书记深入到红崖子辖区,针对辖区车驾管业务多、距离较远现状,积极建设红崖子车驾管便民服务点,打通“交所合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发动党员先锋队效用,主动联合交通运输局联合执法4次,联合农机部门开展农机专项检查8次,登记农机信息100余辆,积极在红崖子派出所打造“交所合一”示范所。

突出安全宣传

全面提升安全意识

支部书记积极组织“交警+派出所”党员先锋队力量,以“美丽乡村行”、“七进”等主题宣传为依托,深入到集市、广场等人车密集场所,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1场次,制作“微视警民”短视频4部推送至312个乡村、社区、企业微信群,深入园区企业开展以案示警宣传教育2次,从源头上预防了事故隐患,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通过书记项目的“五个突出”,进一步强化了“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的深度融合,有效解决农村道路里程长,农用车、电动车违法突出、交通事故多发等突出问题。加强了农村道路隐患治理,推进了“巡、劝、帮、宣”四项基本职责的有效运用,不断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深化“亮尾行动”工程建设,创建“交所合一”示范所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