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夺银!又是他!

时间:2023-05-22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1日上午7时30分

2023第五届“丝绸之路”

宁夏·银川马拉松赛激情开赛

在男子组比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石嘴山籍运动员何杰以2时15分26秒夺得亚军,打破银川马拉松的赛会纪录。非洲选手MATHEWKIPSAAT和WOLDEHAWARIAT ELYAS DESTA分别以2时14分02秒和2小时16分51秒夺得冠军和季军。

此次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及亲子跑4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5000人,其中马拉松4500人,半程马拉松7500人,欢乐跑及亲子跑13000人,吸引多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参赛,区外选手涵盖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是银川市近三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赛事。何杰作为本届赛事的公益形象大使,参加赛事并夺得亚军。

从耄耋老人到可爱萌娃

一起来感受马拉松的魅力

白发长者选手

青年选手

自带BGM低龄选手

人群中的啦啦队

也在为赛场上的运动员们

持续打CALL

晨,银川下起零星小雨,气温10摄氏度,湿度70%。在无锡马拉松比赛中打破中国马拉松纪录的何杰精彩亮相,轻松上阵,引爆现场观众的情绪,引来了场外观赛市民的阵阵欢呼。

比赛现场,长长的人流织就出斑斓的彩带,选手在赛场内努力奔跑,传递出对奔跑的享受、对湖城银川的热爱。场外,人们在赛道旁翘首期盼,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舅舅,加油!”人群中,何杰3岁的外甥趴在爸爸肩头,努力地在人群中寻找舅舅的身影。一旁,还有何杰的父母和姐姐,这一次,他们终于站在离何杰最近的地方,踮着脚尖、攥紧拳头,为他们最爱的人加油助威。

“兴奋、紧张、担心……”姐姐何艳梅激动地说。正如八年前的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上,一家人第一次相聚在5000米比赛现场,看着“赤脚少年”忍痛奔跑在赛道上,既心疼又骄傲。“十年了,他长大了,不光成了我们家的男子汉,更是为家乡、为祖国争光的男子汉。”何艳梅骄傲地说。

石嘴山籍运动员何杰以2时15分26秒

夺得亚军

打破银川马拉松的赛会记录

1998年,何杰出生于平罗县灵沙乡何家村,2014年入选宁夏田径队,2017年专项练习马拉松。转型不到一年,在2018年长春马拉松比赛中,20岁的何杰以2小时28分的成绩开启了自己的马拉松生涯。

今年2月,何杰以2小时13分29秒夺得2022深圳马拉松冠军,成为首个获得深圳马拉松全马男子冠军的中国选手;3月,在无锡马拉松的赛道上,何杰以2小时07分30秒刷新尘封15年5个月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同时达标2023世锦赛、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4月,何杰再次以2小时12分35秒的成绩夺得2022武汉马拉松冠军,成为武汉马拉松历史上首位夺冠的中国身影。武汉马拉松赛后,何杰回到银川备战银川马拉松。

在此前的采访中,何杰曾说自己第一次代表宁夏参加全国赛事就是从银川出发,如今,再回银川征战意义非凡。“这可能不是我参加的规模最大的比赛,但一定是最有意义的比赛。”何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