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 | 好“警”常在

时间:2023-05-17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道道忙碌的身影

一帧帧感动的画面

暖心警事从不停歇

让更多人感受到

这座城市的温度

01

半小时寻回大爷“出走”的自行车

5月14日

太沙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

“自己的蓝色飞鸽牌自行车丢失

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80岁的夏大爷一大早从家中骑自行车到翰泉海附近挖野菜,随手将自行车停在路边,一个小时后准备满载而归时却发现自行车“不翼而飞”,心急如焚地他在周围找了个遍却也不见爱车踪影。

民警经过半小时的查找,终于发现了“始作俑者”。原来一辆满载树苗的客货车在经过附近处,拖带树枝将自行车卷带向前方数里路的沟坡里,至此,夏大爷这辆想要“远游”的自行车终于失而复得。

02

千里送锦旗 礼轻情意重

5月15日

沙湖派出所辅警李凯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快递

打开包裹后一面写着

“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

的鲜红锦旗跃然眼底

五一期间,来自北京的游客贾先生带领家人到沙湖旅游景区游玩,在乘坐摇橹船前往南沙滩游玩期间,贾先生孩子的电话手表不慎遗失,由于当天游玩人员较多,加之急于赶时间,一家人匆匆忙忙便踏上了返程的旅途。

5月6日中午,贾先生的手机突然接到报警,发现电话手表在沙湖小学附近曾开过机,贾先生立即从手机后台操作电话手表,并拍摄了几张照片,但照片上只显示了一间房屋窗台,并未拍摄到人脸,经与电话手表联系,也无法接通,贾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打了沙湖派出所的值班电话。

了解到事件原委后,李凯根据电话手表拍摄的照片,在辖区相似场景附近走访摸排。一个小时后,李凯终于发现了照片场景,并与房主取得联系,拿回了电话手表,随后将电话手表邮寄回了北京,贾先生为表达感激之情,不远千里给李凯寄来了这面锦旗,跨越千里的锦旗也让宁夏与北京的距离变得不再那么遥远……

把小事办实

将温暖定格

平罗公安一直在您身边

为每一位传递正能量的警察蜀黍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