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奔跑”系列赛暨平罗县环沙湖健身跑在沙湖开赛

时间:2023-05-1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3日,2023年“宁夏·奔跑”系列赛暨平罗县环沙湖健身跑活动在沙湖鸣枪开赛。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平罗县人民政府主办,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宁夏路跑运动协会承办,美丽的沙湖用凉爽的天气、满眼的绿色迎接各地选手、四海朋友。

比赛共分为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中老年组、女子中老年组四个组别,分别取前10名进行奖励。参赛选手们从景区不夜城入口开跑,沿途经过七彩鹊桥、萌宠乐园、万亩荷花苑、彩虹跑道等景区生态观光景点,体验了一场全生态的康养健身跑运动。

随着发令枪响,800余名长跑爱好者依次冲出起跑线,与微风习习、鱼跃鸟鸣、拔节生长的芦苇共同奏响沙湖初夏时节的运动“进行曲”,尽情释放奔跑的激情能量。选手们迈着自信的步伐,以最饱满的状态向前奔跑,引得沿途不少游客朋友们和志愿者为他们呐喊助威,共同感受着全民健身跑带来的快乐。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积极争取体育补短板项目,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中心、城乡体育康乐角、健身步道、社区运动场等一批重大体育项目建设,累计建成健身步道10条68千米,健身场馆74.02万平方米,全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9平方米,全县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37.6%,近五年年均增长0.5个百分点,每万人拥有体育健身组织数量0.78个,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今后,我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把本次活动中迸发出来的拼搏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转化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把环沙湖健身跑活动打造成我县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引领群众以健康的体魄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践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