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集中销毁假劣和非法渠道购进药品

时间:2023-03-16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5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全县假劣和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以及企业自查过期药品集中销毁活动,进一步打击和震慑制假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具有固废处理资质的宁夏滨河海利建材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将收缴的假劣和非法渠道购进的药品、医疗器械,以及过期药品一一过磅、清点、拆卸、统一收集,送入焚烧炉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置。

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劣药品和非法渠道购进的药品,以及企业自查过期药品近800个品种共65900多盒,价值近200万元,其中,近三年来执法人员共查缴过期药品69个品种,为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销毁过期药品共计700余个品种。3月14日,县市场监管局还对胡麻油、化肥、白酒、化妆品、口罩等28类、价值8.3万多元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以此打击和震慑制假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开展药品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和违法渠道购进药品,紧盯疫苗、中药饮片、特殊管理药品等重点品种,主动查找问题线索,严厉打击农村偏远地区、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无证经营、挂靠走票、经营使用假劣药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和抽查中发现的非法购进及销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并没收相关产品。2022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人次,检查“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1495家次,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和妆品抽检52批次,核查处置率100%,查办“两品一械”案件31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