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禁毒宣传护航“无毒”青春

时间:2023-02-22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同学们,你们知道毒品的危害吗?”“我知道,毒品会让人上瘾,危害身体。”“毒品还危害家庭,危害社会。”......

2月16日,平罗县高仁乡戒毒康复中心联合平罗县公安局陶乐派出所,利用晚自习时间在陶乐中学开展以“愿青春无毒相伴 美好生活如约而至”为主题的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禁毒专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以及法律法规,同时,还通过展示毒品仿真品教导同学们如何辨别、防范、拒绝伪装成各种常见的“奶茶”“邮票”“跳跳糖”等新型毒品,引导大家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警惕。

禁毒专干还结合真实青少年涉毒违法行为案例,剖析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重大危害,叮嘱同学们要遵纪守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呼吁同学们从我做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决抵制毒品,并将禁毒知识传授给每一位亲人。

通过此次开学禁毒教育第一课,让禁毒知识深入每一位学生的心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建设无毒校园、健康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