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秦腔传统戏燃爆平罗

时间:2023-02-1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吼一声秦腔神清气爽,唱一折秦腔顿感舒畅。2月9日,我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秦腔传统戏专场演出在县人民会堂精彩上演。

当天下午两点半,秦腔经典剧《狸猫换太子》准时开演,来自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的戏曲名家精彩演绎,让广大戏迷朋友大饱眼福,给予热烈掌声。

看戏就是看角儿,此次上演的经典剧《狸猫换太子》,由三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侯艳、屈连英、韦小兵及国家一级演员潘彩虹携手诸多宁夏秦腔新生代优秀演员联袂主演,一颦一笑,唱念做打,一招一式,手眼身法,大家风范和青春本色同显,秦腔活力燃爆平罗、闪耀塞上。

据了解,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作为行业的排头兵,其所编排的戏曲荣获过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华大奖”,而作为该剧院保留剧目之一的《狸猫换太子》,也曾斩获过多个奖项,新版(梅花版)的《狸猫换太子》又荣获了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特别推荐剧目”奖,更是经受住了行业专家和资深戏迷的检验。

观众蔡荣杰说:“我是一名戏曲爱好者,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我和我的戏迷朋友们衷心希望平罗县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戏曲文化大餐。”

观众金歌说:“我是专门从大武口开车来平罗看这场演出的,我觉得平罗能举办这样的戏曲演出非常非常好,希望以后平罗县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也祝秦腔艺术大放异彩。”

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用文化盛宴,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零距离领略传统艺术的魅力。

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马宁说:“今年,我县会持续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为回应我县广大戏迷的热切期盼,2月10日下午,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的戏曲名家再次登台,为我县广大戏曲爱好者献上名剧《金麒麟》。晚七点,宁夏秦腔剧院还将继续为我县戏迷献上名剧《三关明月》。

据悉,名剧新版《狸猫换太子》《金麒麟》《三关明月》也是首次来到平罗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