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县筑牢防止返贫致贫“防火墙”

时间:2023-01-12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我县不断完善长效机制,筑牢防止返贫致贫“防火墙”。

具体工作中,我县严格落实衔接“四个不摘”要求,锚定“两个高于”目标,对移民集中安置点实行“领导干部+责任单位+责任人”包抓工作机制,组织全县部门、企业继续对移民村进行援建,压实市、县部门结对帮扶责任,使出“吃奶劲”,打出“组合拳”,认真排查梳理移民群众在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就业用工、公益岗位调整等方面的问题,常态化开展帮扶工作。

截至目前,我县共实施财政衔接资金产业类项目26个,累计投资1297万元,新建、续建温室大棚194座,养殖园区6个;在3个移民村累计谋划实施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41个,总投资1.13亿元;脱贫人口纯收入达15000余元,同比增长21%,高于全县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对标自治区评估整改方案,共梳理出14个方面57项整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93条,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