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驻村第一书记“擂台大比武”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22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走进石嘴山市平罗县通伏乡通城村,一派美丽乡村锦绣画卷映入眼帘。

“今年我们紧紧围绕万亩富硒水稻和设施蔬菜园区,打造‘两个带头人’实训基地,巩固五星级村党组织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党支部影响力和号召力;争取设施蔬菜大棚项目250万元、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项目460万元、冷链物流项目400万元,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谈及今年的驻村成绩,通城村驻村第一书记马立军显得自信满满,“自从‘擂台大比武’开展后,一年多的驻村时光里,早把自己融到村里、融入群众,从‘外来人’变成了‘村里人’,与村‘两委’一起谋发展、办实事、解难题。”

晒成绩、谈经验、谋发展……连日来,平罗县驻村第一书记“擂台大比武”正火热进行,驻村第一书记们争“先锋”、当“尖兵”,互学互鉴、争先进位、比学赶超,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据了解,平罗县驻村第一书记“擂台大比武”通过年初亮目标、晒措施,年中赛进度、比差距,年底评成效、促提升一系列措施压紧压实驻村工作责任,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各驻村第一书记能武出真功夫,赛出真水平。

平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让驻村第一书记“同台竞技”,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晒答卷,通过“大比武”促“大提升”,激励选派干部进一步踔厉奋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实际成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