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振兴见成效!西永惠村村民领到分红啦!

时间:2022-12-16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把土地流转出去,不仅让我们的土地实现了高效益,我们还得到了真实惠,真是太高兴了。”12月13日,平罗县头闸镇西永惠村村民田金平激动地赶来参加田家营农业专业合作社分红仪式,他领到3684元分红,比去年整整多了一倍。

据了解,此次分红是田家营农业专业合作社今年的第二次分红,全村70户股民按照1亩1股领取分红,分红资金共计9.73万元。

分红仪式结束后,头闸镇党委趁着干部群众的分红热情和干事激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党课。头闸镇党委书记赵冬梅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带领参会人员一同回顾了西永惠村的发展历程,为大家鼓干劲、提士气,激励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中谱写新篇章。

今年以来,西永惠村瞄准产业发展定位,做大做优制种产业,引导制种产业从传统制种向杂交制种和出口型制种转型,提升制种产业附加值,依托现代育种中心和现代农业设施日光温室项目打响“五彩种博园”特色品牌,通过将制种产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子,给村集体和农户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红利。通过“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运行模式,以制种产业为核心,推行订单生产,建设600亩集中连片瓜菜制种示范园区,新品种达300余种,辐射带动全镇制种面积达1.2万亩,为周边200名群众提供就近务工就业机会。2022年,合作社经营性收入达到160万元,群众就近务工增收80余万元。

目前,“五彩种博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新融合入选全市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十佳案例,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为西永惠村产业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