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安吉游戏”释放孩子快乐童年

时间:2022-11-2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7日,冬日暖阳温柔地倾泻在大地上,平罗县第三幼儿园和第四幼儿园的孩子们跳跃奔跑、欢笑嬉闹,银铃般的笑声充斥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拼积木、玩沙土、筑围墙、建城堡……玩得不亦乐乎,大家在游戏中收获探索、合作与发展的乐趣。

平罗县努力践行“安吉游戏”教育理念,围绕“把游戏权利还给儿童”,为幼儿提供能自主掌控的开放性、低结构、可移动、可组合游戏材料,打造具有自然、野趣、挑战的游戏场所,让幼儿身心在游戏中得到全面发展。

平罗县第三幼儿园园长郭红丽说:“平罗三幼以全国安吉游戏试点推广园为契机,以‘1351’实施策略,推进安吉游戏在三幼的落地实施,通过一年半的实践探索,幼儿的解决问题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规划表征能力等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家长对安吉游戏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可,家园共育的合力进一步形成,幼儿园的办园品质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安吉游戏理念下的保教活动让幼儿在劳动和分享中体会生活中的美好,发现身边的游戏资源,用平凡的材料开展了不平凡的精彩游戏,用“真游戏”融入幼儿五大发展领域,遵循幼儿成长规律,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让幼儿在真游戏中获得真学习、真成长,使每个孩子都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近年来,平罗县不断深化“安吉游戏”理念,缩小城乡学前教育差距,多渠道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开展主题游戏背景下的幼儿保教活动,大力推行“安吉游戏”,把游戏的主动权还给儿童,围绕爱、冒险、喜悦、投入和反思等关键词,转变教育观,不断创造条件支持幼儿本真的游戏和适龄的学习,助力幼儿在自发、自由、自主氛围中身心得到全面发展,努力提升全县学前教育保教质量,全力打造“安吉游戏”实践的“平罗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