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2022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2-10-19
来源: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头闸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五六台推土机一字排开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平罗县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加大资金投入,按下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快进键”,持续推进“沟、渠、田、林、路、庄”综合整治,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挖沟清渠、挥锹铲土、平田整路、夯实填压,在平罗县灵沙乡秋季农田水利建设现场,干部群众挥舞着铁锹在田间奋战。他们身后“田成方、渠成网、路相通、林成行”的美景已初具雏形。

今年以来,平罗县按照“建一片、成一片、巩固一片”的原则,实施了河西自流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截至10月11日,平罗县示范方已完成清淤沟道892条597.6公里,清淤渠道767条511公里,整修农路457条323.9公里,新建、维修各类配套建筑物80座。在面上,已完成清淤沟道1280条827.55公里,清淤渠道1374条883.7公里,整修农路2150条1331公里,新建、维修各类配套建筑物133座,完成总任务的75%。

据平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秋季农田水利建设主要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全县的农水建设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达2.6万亩,高效节水项目是6500亩,目前已全部开工,涉及头闸镇、姚伏镇、红崖子乡,总投资5700万元。另外,农水建设面向13个乡镇共规划了26个示范方,总面积11.6万亩,预计10月20日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