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时间:2022-10-17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上午10时,我县各机关单位、基层党员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在县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里,宋世文、刘虹、郭耀峰、马洪斌、任学成、杨自军、张学梅、白玉昌、徐建军、王林等市、县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报告内容,共同感受发展成就和奋进精神。大家精神为之振奋,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并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身各项工作任务。

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素玲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文化旅游工作者,我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全力抓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持续创作生产扎根人民、带着泥土香气、冒着热气的优秀文艺作品,切实推动平罗县文化旅游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国信访系统优秀信访局长荣誉获得者、县信访局局长何建如说:“倍感振奋的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站在新起点上,作为基层信访部门,我们将坚持人民至上,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在工作中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贯穿群众路线,强化群众意识,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积案做起,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1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机关单位、医院、学校组织干部职工、学生集体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各岗位值守人员也通过手机、网络等新媒体渠道同时观看。大家认真聆听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表示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用新的奋斗迎接新的征程。

县医院党委书记杨生堂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绘就了蓝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大限度地把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全面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县职业教育中心学生禹佳芸说:“作为一名中职学生,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将自己的成长融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新征程。”

当天,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对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作为基层干部,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报告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当前工作。

通伏乡马场村村民杨淑娟说:“怀着热切期盼,我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心情十分激动,感觉对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这次大会为未来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开启了我们农村发展的新局面,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路通了、村庄美了、老百姓的腰包也渐渐鼓了起来。”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节点。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退休老党员热泪盈眶地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今年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蔡树良,一大早起来,穿戴整齐,坐在电视机前,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他认真看、仔细听,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蔡树良激动地热泪盈眶。

蔡树良老人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非常好,现在老百姓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老年人有医保,青年人有汽车,家家户户住上新房子,党对我们照顾得很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觉得很幸福。”

穿军装、戴勋章、整军容……58岁的参战退伍老兵王森林专心致志地聆听大会报告,“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报告中的金句他一一做了记录。

王森林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很实际、很全面、很接地气,让人很振奋,同时对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充满了信心和自豪感,近十年来,群众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现在的出行工具从原来的自行车变成了家家户户都有一辆小轿车,人们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国家对老年人的衣食住行都做了细致的布置和安排,处处都能看到敬老爱老尊老的新风尚。”

当天,75岁退休老党员付宗国的家里亲朋邻里齐聚一堂,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付宗国说:“听了报告我们欢欣鼓舞,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干部,我对在党领导下取得今天各项成果感到十分荣耀,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欢庆党的二十大,迈向新征程。平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平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马学林说:“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令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人民幸福指数持续攀升,今后五年我们将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安机关要时时以人民为重、时时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警察增辉、为警徽增色。”

与此同时,公安局值守在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和手机收听了大会实况。在京藏高速平罗南出口,民警孔维匆忙穿好防护服,一头扎进了卡点查验车辆。

他一边查验车辆,一边和上一班的防控人员交接工作情况。快十点了,忙碌之际,孔维急忙跑向窗口提醒大家收看直播实况,由于卡点防控工作繁忙,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公安民警孔维说:“看了大会开幕会直播,我心情澎湃、受益匪浅,中国这五年的成就举世瞩目,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也获得了极大的提高。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非常自豪。”

我县民营企业家、个体经营户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脸上充满喜悦和憧憬。

上午10点,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大家认真聆听,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马文平说:“我们组织收看这次大会的实况,会后组织学习报告精神,将这次大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抓好公司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滨河贡献。”

观看了大会实况后,女企业家陈招弟干事创业信心倍增。她说:“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明天会更加美好。”

出租车司机王海兵通过车载收音机收听了大会实况。王海兵说:“这几年的生活环境改变了,人文素质提高了,挣的钱也多了。今后,我将为了美好的生活更加努力奋斗,在这里,我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