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 牢记嘱托】平罗县2022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2-09-30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我县坚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结合县域农田实际情况,加大资金投入,按下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快进键”,持续推进“沟、渠、田、林、路、庄”综合整治,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9月28日,在头闸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机声隆隆,五六台推土机一字排开进行作业,高低不平的土地渐渐变成了一马平川,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挖沟清渠、挥锹铲土、平田整路、夯实填压.....在灵沙乡秋季农田水利建设现场,人头攒动,彩旗飘扬,干部群众挥舞着铁锹在田间奋战,他们身后“田成方、渠成网、路相通、林成行”的美景已初具雏形。

“送走收割机,迎来挖掘机。”近日,我县秋季农田水利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秋,我县按照“建一片、成一片、巩固一片”的原则,实施河西自流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河东扬水灌区高效节水农业项目,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助力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同时,各乡镇开展农田示范方、面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整治沟道、清理渠道、维修改造水利设施,进一步改善老灌区农田水利灌排条件。

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农发办主任黄立峰介绍,秋季农田水利建设主要分两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自治区下达的任务是3.2万亩,其中,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2.6万亩,高效节水项目是6500亩,目前已全部开工,涉及头闸镇、姚伏镇、红崖子乡,总投资5700万元。第二个板块是全县的农水建设,全县13个乡镇共规划了26个示范方,总面积11.6万亩,目前已经完成总任务的30%以上,预计10月20日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