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唯一!滨河碳化硅董事长张海波获“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时间:2022-09-21
来源: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6日,2022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在本次大会上,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波获评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据了解,1994年起,中国企业联合会开始与各地企联每年共同组织开展全国企业家活动日,迄今已举办28届,成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促进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活动日主题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奋进新征程”,旨在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和表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大会颁发了第十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表彰了190位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张海波是石嘴山市唯一上榜的企业家。

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碳化硅冶炼及制品、特殊合金、电石化工、工业尾气生物质乙醇、发电(火电、光伏)、新材料、建材、金融物流为主导产业的民营企业,是全区碳化硅生产龙头企业。作为公司董事长,张海波坚持党建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产业提质增效,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推动节能降耗,提高企业自动化水平,推进智能制造发展;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将“双碳”“双控”目标落到实处,通过研发的碳化硅冶炼尾气安全回收综合利用工艺的关键技术,保证了碳化硅冶炼炉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张海波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进企业兼并重组,使资源在产业内由低效率向高效率加速移动和有效配置;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主战场,积极捐款捐物建设美丽乡村,谋划乡村产业振兴路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企业、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企业、碳化硅行业国内对标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其中碳化硅结合氮化硅产品获得专利技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荣誉的获得既是激励,也是鞭策。今后,滨河碳化硅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聚焦如何实现从冶炼到产品到产业的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绿色发展,持续用力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为石嘴山市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增添动力。”张海波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