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3917万余元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4日,平罗县召开工业转型与科技创新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在平台建设、改造提升、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业企业兑现2021年奖补资金3917.45万元,进一步调动广大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企业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疫情频发、困难增多的复杂形势,发展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办法比思路更重要,态度比能力更重要,要准确把握工业高质量发展新挑战,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把思想、行动和力量统一到经济发展上来,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培育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提升传统产业上探索新路径,在科技创新驱动上寻求新突破,在推进项目实施上落实新举措;要牢牢把握招商引资主攻方向,紧盯招商引资主线任务,围绕招商引资优化服务,努力实现新时期招商引资新突破。各级干部要善学善谋善服务,企业家们要敢拼敢冲敢争先,各职能部门要抓细抓实抓到位,奋力开创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们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以项目带动为抓手,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通过实施废气回收综合利用、废渣综合利用、废水综合利用,把‘双碳’‘双控’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也助推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波介绍说,2021年,该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71亿元,实现税收1.38亿元,稳定就业3000余人。

今年以来,平罗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和经济发展,在工业转型发展上聚焦发力,实施新材料、清洁能源等产业项目53个,17家企业被自治区认定为新材料企业,18个产品被列入自治区新产品研制计划。突出科技创新引领,聚焦“六新”产业,成功申报12项自治区级重点科技项目,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实施科技创新“双倍增”行动计划,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科技小巨人企业6家、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据了解,1~5月,平罗县工业经济开局良好,总体平稳,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