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蔬菜种植鼓起周城村村民“钱袋子”

时间:2022-04-26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的平罗,春光明媚,在姚伏镇周城村杨旭恒设施蔬菜大棚里,再有20多天就能采摘的架豆长得郁郁葱葱,朵朵紫色的花儿点缀其间,煞是喜人。杨旭恒在架豆丛中熟练地掐藤整枝,承包四座温棚的他,看着长势喜人的架豆,干起活来劲头十足。

杨旭恒高兴地说,目前架豆长势相当不错,估计今年的收成会很好。

杨旭恒是搬迁到周城村的移民,也是早期的建档立卡户。为了早日脱贫,杨旭恒在村里建成扶贫大棚的当年,就承包了四座温棚种植蔬菜,靠着勤劳的双手,他家早早脱了贫,如今,掌握种植技术的他,每年种菜纯收入达6万多元。

在另一座西红柿大棚里,村民孙宝柱正在采摘西红柿,近期每斤2.3元左右的收购价,让孙宝柱心里美滋滋的。

姚伏镇周城村共有耕地5000多亩,近年来,周城村利用群众种植瓜菜的优势,结合全县种植业结构调整,不断扩大本村蔬菜种植范围,并积极发挥本村农业专业合作社作用,采取订单销售模式,增加种植户种植瓜菜的积极性,目前,全村五分之一的耕地种植了蔬菜,蔬菜种植让本村户均增收近万元,村民20%的收入来自蔬菜种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