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全程机械化保障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时间:2022-04-20
来源:宁夏新闻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做好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机具保障工作,做到“有机可用、有机能用、有机好用”,平罗县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对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将全程机械化技术落实到田间地头,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开设田间课堂、提供机具调试指导“三重旋律”奏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交响曲,助力粮食稳产增收。

针对目前平罗县玉米大豆种植的实际问题,农机化中心组织开展培训班,聘请专家集中为群众讲解种植模式、播种方式、机械播种技术、机械植保技术、机械收获技术以及机具补贴政策。目前,已开办玉米大豆带状种植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班10期,参训人员500余人。

同时,为了让农户更深入了解机械种植技术,平罗县农机化中心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送“良方”,围绕播种注意事项、田间回头播种方式、田间管理等问题进行讲解示范,手把手教农户,让大家学到技术,并学以致用。

目前,平罗县主要采取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涉及不同播种机械,平罗县农机化中心技术人员分别前往机具经销点、农户家里进行调试指导,确保机具排种器布局、行距、株距、播深、施肥量等参数符合要求。并开展试播试验,及时发现并解决播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后续播种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