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对群众聚焦的四个领域问题进行重拳整顿

时间:2022-06-21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治什么,今年以来,平罗县围绕党政机关作风,双减政策落实,医疗保障欺诈,生态环境执法四个领域,采取有力措施破解民生痛点堵点难点,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党政机关作风方面,平罗县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着力解决政策不精通、业务不熟悉、能力跟不上、服务不到位、告知不详细、解读不耐心等问题,倒逼窗口工作人员正视小问题、注意小细节、展现新作风。今年以来,平罗县政务服务“好差评”行政审批系统受理办理事项9217件,评价满意度达100%。

在双减政策落实上,平罗县通过多次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监督举报渠道,先后协调处理退费诉求3起,对群众举报的在酒店、居民楼、小饭桌培训的6起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强力推动“双减”各项政策落实。目前,学科类培训机构已从35家减至14家,压减率达60%。

为打击医疗卫生机构不合理检查、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平罗县先后对1家公立医院、4家民营医院存在的串换诊疗项目、医保结算违规行为、超医保限定支付条件治疗、重复治疗、违反诊疗规范等问题进行查处,共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2160.8元,并给予相关医疗机构违法金额一倍以上的行政处罚。

为整治生态环境执法问题,全面提升执法效能,平罗县通过日常检查、夜查抽查、专班巡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执法监察力度,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企业350余家,查封扣押环境违法企业设施设备3家,立案处罚29起,有效震慑企业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