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抓好“十件实事” 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稳致远

时间:2022-05-07
来源:平罗政法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1日,自治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盯“十件实事”,以“建章立制”和“长效常治”为目标,高位谋划统筹推进、始终保持严打态势、深挖彻查全面起底、追讨追赃效果明显、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丰硕成果,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群众对全区扫黑除恶斗争满意度达96.64%。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和2022年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振精神、加压用力,坚决扛起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攻克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有效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系统谋划部署,抓实抓好“十件实事”。要认真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分批持续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开展打击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提级深挖一批重点线索,督办攻坚一批重大案件,打好涉黑涉恶财产执行攻坚战,持续开展重点地区整改提升,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教,营造全民扫黑氛围,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稳致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统筹协调、责任落实、督导考核、正面宣传,加快形成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整体合力,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方法,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