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以“八+X”为载体推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2-04-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以来,平罗县结合全区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日”“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和全市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部署和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八+X”为主要内容的“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八个一”活动+各级党组织自选动作分级分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

平罗县召开廉政教育工作会议,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知法、懂法、守法,增强法纪意识,严守党的各项纪律,提升政德修养,强化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邀请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业务骨干进行授课,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专题辅导。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增强“一把手”、新任职和交流领导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一把手”、新交流任用和提拔领导干部,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廉洁文化教育场馆等地,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将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干部上岗履职的“第一课”,以“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日”为契机,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努力做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宗旨为人民、敢于担当勇作为、保持清廉作表率的好干部。同时,举办青年干部演讲比赛、组织廉政知识测试,平罗县各级党组织还通过主题党日、开展谈心谈话等,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掌握和遵守党纪政纪法规的自觉性。

目前,平罗县各级党组织共召开廉政教育工作会议80余场次,开展廉政讲座20余场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20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80余场次,开展家庭助廉活动160余场次,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2次,举办青年干部演讲比赛1次,组织廉政知识测试1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