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做实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

时间:2022-03-31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中,平罗县紧抓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规范社区矫正机构和工作人员的执法行为,全面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

平罗县做严矫正对象监督管理,严把适用前调查评估关,做好拟适用社区矫正的调查评估,为委托机关正确适用非监禁刑提供依据。对新接收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矫教育,制作首次谈话笔录,签订保证人保证书,充分发挥监护人、近亲属等保证人的监督保证作用。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重要节点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邀请党校老师、检察官、道德模范、交通警察、社工组织等,以时事政策、以案释法、道德模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心理疏导等为主要内容开展警示教育,每年受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均在600人次以上。

同时,做优矫正对象依法解矫,解矫评估到位。在解矫前1个月,平罗县各司法所指导矫正对象撰写个人总结,作出解矫评估报县区司法局审批,对有被处以行政处罚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不予解矫。做到解矫教育到位。社区矫正对象解矫前,对其走访、谈心,开展法制教育、再就业政策及就业形势教育,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激励他们自强自立,预防重新犯罪。做到解矫程序到位。社区矫正对象解矫后,及时将其纳入安置帮教范围,衔接开展安置帮教,确保社区矫正对象解矫后与安置帮教实现无缝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