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持续深化有效衔接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降温

时间:2021-10-18
来源:平罗县委政法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4日,平罗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就近期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学习作为政法单位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采取基层支部统一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教育整顿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对政法领域相关政策、问题做到清醒认识、熟练掌握、扎实落实,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主线,进一步增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要不断巩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防止问题反弹,定期对整治掉的顽瘴痼疾进行再督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受理的线索案件,要进一步加强核查力度,明确时间节点,完善线索联动联办机制,做到依法依规、部门联动、事实清楚、处置到位。要继续推动建章立制,形成以制度约束、以制度管理的良好生态,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

会议要求,要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要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谋划形成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要贯彻落实好基层治理“1+6”政策体系,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加强乡村治理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敏锐性和联动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精神、陈润儿同志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