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黑财清底”组合拳 推进“打财断血”攻坚战

时间:2020-12-30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因时制宜谋划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扫黑除恶制胜之策,统筹推进“六清”行动,平罗县积极推进涉黑恶刑事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推动形成内外联动的“黑财清底”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打好“黑财清底”执行攻坚战,从根本上摧毁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

平罗县成立了“黑财清底”督导工作专班,平罗县人民法院成立了涉黑恶刑事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专班,通过打造专业队伍。将“黑财清底”执行工作在原有部署和要求的基础上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再明确。对涉黑恶执行案件实行“四专”机制,保证个案到人、责任到人,做到“基数清、底子明、查得清、控得住、能处置”。

平罗县扫黑办发挥统筹作用,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组织会商协调解决。公安、检察院及相关单位联合作战,加强通力协作,共享数据资源,全链条核查涉案资产流转轨迹。平罗县人民法院内部加强立、审、执衔接,刑事审判和执行部门通力合作,实现判决、立案、执行无缝衔接,统一“黑财清底”战线,形成全县“一盘棋”。

平罗县还成立了“一对一”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实行执行日志制度及周调度工作制度,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总结”,对进度落后的团队进行通报约谈。坚持分段实施、裁执分离机制相结合,并依托审判流程管理手段,发现各环节之间存在的问题。将执行工作前移,对重大涉黑恶案件充分利用提前介入、会商机制甄别财产,主动配合刑事审判部门,及时甄别、查扣财产,确保涉案财产“查得清、控得住、能处置”,为依法准确处置涉案财产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