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全面检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时间:2020-10-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4日,记者从原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推进会上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全面检验阶段,原州区将针对自治区特派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六清”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原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定成绩,政法机关和行业主管部门形成打击合力,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村霸2个,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283余万元。目前,原州区打掉的涉黑涉恶犯罪集团(团伙)均已一审宣判,初步实现了案件清结,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原州区将进一步把握当前工作重心,深入总结提炼三年来专项斗争成效,坚定夺取全面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将严把办案质量关,对专项斗争中仍然存在的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高度重视、对症下药,坚持依法严惩,综合治理。严守工作进度表,攻克行业整治难点、执法办案堵点和重点推进薄弱点。结合原州区实际情况用好“督导”利剑,压实工作责任,深化督导整改。研究完善长效常治,认真采纳意见建议,提炼总结三年先进经验,建立完善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各类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