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法院开庭审理张凯等人涉黑案件

时间:2020-10-15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3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和现场庭审相结合的方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张凯等17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以来,被告人张凯以亲缘、同学、朋友关系为纽带,以开设多家公司为依托,以合法经营为掩饰,实施多起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以被告人张凯为组织、领导者,被告人周某、张某某、孟某某为积极参加者,被告人姬某某、卜某某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有明确的组织、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具备一定的规模性、层级性、纪律性,有组织地获取经济利益,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群众,在一定区域、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或者重大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该案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窝藏等14项罪名,16项犯罪活动,4起违法活动,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

庭审前,大武口区法院制定了详细的庭审、安全保障等预案,召开多次庭审协调会议,为庭审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分保障。庭审中,法庭依法向被告人、辩护人告知享有的各项权利义务,控辩双方分别向被告人讯问、发问,围绕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

该案系大武口区法院审理的首例涉黑案件,牵涉面广、涉案人数多、案情疑难复杂。预计庭审将持续数日,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被告人家属等旁听了庭审。

(记者 藏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