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2次会议

时间:2020-07-28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2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上半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汇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攻坚,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年为期目标任务。市委书记王文宇,市长张利,市委副书记王建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王文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对标对表,坚决按下“快进键”,确保打赢专项斗争决胜战、收官战。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开展“六清”行动大会战。在线索清仓方面要规范核查程序,逐项逐条起底筛查、循线深查、全面核查;在逃犯清零方面,要组建抓逃专班,千方百计把潜藏、蛰伏、外逃等逍遥法外的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抓捕归案;在案件清结方面,要发挥“捕诉一体”办案优势,强化办案单位协作配合,推动起诉审判工作提质加速;在伞网清除方面,要逐条梳理研判,采取直查直办、异地办案等措施,推动一查到底;在黑财清底方面,要努力实现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在行业清源方面,要压实监管责任,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王文宇指出,要坚持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同部署同推进,加大推进力度,压实整治责任,增强整治合力,加强基层治理,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从源头上整治行业乱象。要突出长效常治,全面构建长效机制。要坚持创新打法,总结优化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提级办理、“打伞破网”问题线索双向移交等创新经验做法;要坚持依法办案,将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三查”、协同联动等做法机制化常态化,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坚持督导推动,总结提炼领导包抓、专项督导等做法,促进重要案件线索侦办到位,促进行业领域重点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依靠群众,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完善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的评价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