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完成扫黑除恶线索核查清零

时间:2020-07-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平罗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石嘴山市决策部署上,围绕“六清”行动目标,在全县开展了扫黑除恶线索核查清零集中攻坚行动。截至目前,该县对2020年4月底前受理的线索已全部完成核查清零工作,新增线索保持动态清零,完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清零。

平罗县对每一起案件、每一条线索实行定领导、定人员、定措施、定期限的工作责任制,推动压实案件线索办理核查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推进破案攻坚,实行各核查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做到线索不查清不撒手、不见底不收兵。平罗县扫黑办积极发挥统筹督战作用,将“指挥部”前移,采取“特派”督导的方式入驻线索核查积案多的单位督促线索核查进度。公检法和纪委监委发挥主力军作用,组织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动真碰硬,加强线索互通、信息共享,形成打击合力。截至目前,该县共计核查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327件、自治区扫黑办移交线索38件、全国12377举报平台线索10件、市扫黑办移交线索182件、本县受理线索795件。

此外,平罗县制定印发了《平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核查办理细则(试行)》,规定了问题线索核查时限、反馈答复举报人等工作要求;建立了重大复杂案件会商制度,坚持将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线索由县扫黑办组织会商,积极推进疑难线索办理进度;县扫黑办实行超期及核查不符合要求线索督办工作方法,以督办单督促办结销号,防止问题线索久拖不结。平罗县扫黑办按照“存量攻坚清零、增量动态清零、总体清仓见底”的要求,在全县开展了线索核查清零集中攻坚行动,研究制定了“作战图”和“时间表”。不定期与各单位核对问题线索台账,将已核结线索进行现场销号;对于延期办结的问题线索,要说明原因、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确保了办理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平罗县扫黑办将对线索复核结果认真研判,整理线索核查中存在的行业监管问题,进一步推动长效治理,实现“常治共建”目标,持续推动平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