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获肯定

时间:2020-04-02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平罗县聚焦“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在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度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的决定》中,平罗县榜上有名,荣获“2019年度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领导小组”称号。

平罗县始终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政府常务会议、领导小组会议、工作推进会议等,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专项斗争,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深入乡镇、部门等一线实地调研督导,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制定线索摸排管理、重大复杂案件会商等8项工作制度,累计投入工作经费580余万元,为推进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障。

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平罗县紧紧围绕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要求,将扫黑除恶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开辟宣传阵地,完善宣传制度,严明宣传纪律。建立有奖举报机制,落实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制度,广泛发动群众,全面摸排收集涉黑涉恶线索,为扫黑除恶筑牢基础,截至2019年年底,全县共摸排受理线索965条,已核查965条,核查率100%,其中群众举报占比68%,兑现举报奖励10人2.8万元。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精准发力。截至目前,全县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犯罪团伙7个,破刑事案件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审判16人,依法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85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平罗县坚持制度先行,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除恶务尽的决心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建立“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包案、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等制度,整合多方力量,完善打击体系,实施整体联动,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确保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无一漏网,形成主动出击的凌厉攻势,有效净化了政治生态。

持续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切实筑牢建强扫黑除恶第一道防线。整顿软弱涣散基层村党组织22个,对141个村党组织、25个社区党组织共1299名“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联审,清理不符合任职资格村“两委”成员17人,同步补齐配强。坚持打击和防范并重、治标和治本同步,严格落实源头治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围绕交通运输、建筑工程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治安乱点、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进一步压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行业主体责任,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经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