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岗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

时间:2020-01-20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巩固前期崇岗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进一步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更好建设平安崇岗,助力崇岗镇转型发展。近期,我镇特邀请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占宏,为广大党员干部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培训。

培训中王占宏副书记以“严惩黑恶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为主题。重点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提出的背景、重大意义、“黑”与“恶”的区别、十二类重点打击对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阶段工作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述。王占宏副书记围绕“三个事关”,解读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各地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如头闸镇“村霸”李治国、平罗县周少琦案,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软暴力的特征;列举了黑恶势力肆意妄为、损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害基层政权巩固等危害性,对十二类重点打击对象逐一剖析。

会议强调,全镇村(居)干部要站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为建设美丽幸福崇岗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