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通报3起典型案例,5名干部被处分,其中有人充当“保护伞”!

时间:2019-12-1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银川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巩固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市纪委监委选取查处的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银川市卫健委医学会办公室原主任周煜光充当银川欧亚男健医院恶势力犯罪集团“保护伞”,致使其违法违规经营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周煜光接受“欧亚男健医院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组织的宴请,在组织开展对欧亚男健医院校验过程中,流于形式导致校验结果不能反映真实情况,客观上纵容了欧亚男健医院违法违规经营侵害群众利益,充当其“保护伞”。

2019年11月1日,市纪委监委给予周煜光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调离卫健委。

2、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稽查队队员段玉龙、钟立斌、纳学勇收受好处,对非法营运行为不查处的问题。

段玉龙、钟立斌、纳学勇分别于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先后收受宁夏锦辉汽车有限公司好处费5000元、8630元,4000元,其后在稽查执法中对该公司非法营运问题不予查处,扰乱了正常客运市场秩序。

2019年6月19日,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给予段玉龙留党察看一年、政务降级处分;给予钟立斌政务降级处分;给予纳学勇政务降级处分;收缴3人违纪所得并调离执法岗位。

3、永宁县李俊镇李俊市场管理员王国祥向村民多收取农田灌溉水费的问题。

2017年,王国祥在收取李俊镇王团村村民农田灌溉水费时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多收取4403元,用于个人消费,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

2019年10月28日,永宁县纪委监委给予王国祥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上述3起典型案例,表明银川市个别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理想信念缺失,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敷衍塞责,漠然处之,甚至利用手中的权力收受好处,搞权钱交易,为个人谋取私利,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以案为鉴。”银川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和克服“雨过地皮湿”。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真刀真枪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专项整治期间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对整治工作不重视、工作推进缓慢,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等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以专项治理的成效取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