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品牌

时间:2019-11-19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完成2019年扫黑除恶“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要求,平罗县创新工作方法,打出扫黑除恶组合拳,着力打造工作品牌,切实把握好“时度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
    平罗县以党员冬季轮训为契机,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授课团队,深入各乡镇、农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知识讲座,通过案例为基层工作人员授课,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底线思维,深化工作实效。
    形成督查工作机制,开展明察暗访及不打招呼不定期督查,针对开展专项斗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压实责任制度,对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广;对存在领导不重视、工作停留在敷衍检查层面、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的单位进行一对一通报,提出明确要求,责令整改,逾期不改的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
    在全县推动开展“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氛围营造活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宣传,静态与动态相结合宣传。线上通过各部门、乡镇及村居“两微一端”形成新媒体矩阵,发挥新媒体时效性强、涉及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进行宣传。线下通过干部、网格员等各种力量扎实推进,通过开设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专题栏目,开展常态化与集中化宣传活动。静态宣传通过刷写墙体标语、路面指示牌、街边电子屏、宣传彩页、制作文化产品等方式,营造社会氛围。动态宣传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市场商铺、学校机关等进行面对面宣传。
    平罗县扫黑办积极搭建会商协调平台,重点工作定期会商,疑难线索及时会商,工作难题多方会商,形成会商工作常态,在会商中掌握工作动态,有力提高沟通效率,提升协同解决问题能力,加快查办及打击工作速度。
通过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用好组合拳,促进学与用、查与效、宣与势、商与促的有机联系,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度效”,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在各领域、各系统、各行业,全方位、无死角纵深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