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医保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11-01
来源:平罗县医保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平罗县医保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责任落实。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二是专题研究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局务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统一思想,确保专项斗争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氛围。通过每周二例会、支部党日活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微信工作群,向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熟读牢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学习教育面达到100%。开展专项宣传 “进医院、进药店、下基层”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举报箱、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协议医疗机构、药店及办事群众广泛宣传,调动全民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四是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打击“欺诈骗保”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与公安机关的协调联动机制,对收集掌握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开展核查、甄别筛选,符合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条件的及时移交处理。在治理医保领域乱象方面持续发力,协调公安机关、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协议医疗机构31家,协议零售药店85家,追回医保基金67.65万元。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和药店作出扣除涉及违规医保基金的决定,暂停 5家协议医疗机构医保结算权限1月,暂停1家协议零售药店医保结算权限3个月,并约谈19家协议医疗机构负责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通过专项治理,有效震慑了部分违规医药机构,打击了行业违规乱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