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平罗县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明纪” 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5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4日,平罗县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并举行交流研讨会议。

全体成员先后前往石嘴山监狱、平罗县公安局,分别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和参观平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示;朱辉、郑华、陈东升、杨光明、李洁六位同志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分别以“加快落实中央、自治区扫黑除恶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和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向纵深发展”“深挖彻查、依法严惩、打财断血”“充分发挥审判职责,勇于担当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和“检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精神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石泰峰书记调研督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主题教育中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百姓身边,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收集群众反映的线索,查看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意见落实情况;要探索新形势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途径新办法,加强正确舆论引导,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深挖细查各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真正把问题查准、查清、查透,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压实责任担当,坚持严打横挡,坚持深挖彻查,坚持边打边治,坚持固本强基,对标任务,常态长效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一要坚持锤炼党性不打折扣。严格自警自省,严肃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二要正确行使权力不越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规范用权行为,坚持勤政善政。三要严格廉洁自律不谋私利。把好廉洁自律的“前门”,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传统美德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多约束、常提醒、勤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