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石嘴山市把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扫黑除恶最前沿

时间:2019-10-24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数十辆上百万的豪车,清一色悬挂“五连号”“豹子号”等豪牌,整整齐齐停放在市公安局的停车场内。这是石嘴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一个缩影。参加扫黑除恶“以案释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见此情景,无不深感震惊。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10月18日,石嘴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警示教育的课堂搬到扫黑除恶的现场,先后参观了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到市公安局实地了解了涉黑涉恶重点案件侦办情况,并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
石嘴山市委书记王文宇说:“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警示教育会,是一次对照检查、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立行立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推进会。
“前途断送、名誉受损、自由丧失、家庭破碎、身心交瘁,太不值得。展板上的‘账’算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兰芳同志在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时发出由衷感叹。
“触目惊心!想不到这些案例竟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豪车、豪牌,背后折射出的一定是‘保护伞’‘官商勾结’。”这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实地了解涉黑涉恶重点案件侦办情况时共同的感受。
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想,与在贺兰山整治现场接受教育一样,给参加交流研讨人员最直观的感受是直击内心、令人震撼,纷纷表示要对党忠诚、认真履职、主动作为。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终身牢记入党初心,算好家庭账、政治账、经济账,从心底敬畏法律、敬畏规矩、敬畏底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同志感慨地说。
“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把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挺在纪检监察部门执纪问责之前,筑牢干部监督管理‘防火墙’,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保军同志交流发言时表示。
“坚持深挖彻查、打财断血、依法严惩等关键环节同步推进,全面深入扫清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更加有力有效地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虎同志如是说。
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
“要深刻认识在主题教育中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自律意识,始终保持政治过硬;要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决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这既是王文宇同志交流发言的重点内容,又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