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全民参与 共建平安平罗

时间:2019-08-28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您好,我想反映我们村村书记违法乱纪的问题。”“你好,扫黑办吗?我上周反映的问题,有结果了吗?”……类似这样的电话内容成为平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国海每天重复在耳边的话语。

微信图片_20190828154405.jpg

平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国海正在接听群众电话
“群众举报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力武器,作为接访工作人员,我的职责就是认真耐心地把每一名群众的来电、来访或者来信,分门别类进行处理,把群众举报的问题落到实处,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杨国海说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平罗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把扫黑办举报联络方式推送到全县群众身边,广泛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平罗县扫黑办共接待来访群众800余人次,接到举报电话1000余次,收到群众举报信215封,累计受理群众举报线索419条。
采访中杨国海告诉记者,在接访高峰期,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多达40多个,接访室里挤满了群众。“我们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就是要欢迎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打好这场战役。”
“每一位参与举报的群众都是带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殷切希望,我们要求接访工作人员一定要耐心细致,认真记录和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把有关涉黑涉恶的线索及时梳理出来。”平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占宏说。
目前,平罗县已整理办结群众举报422件,正在办理411件,转市扫黑办55件,通过广大群众的参与和举报,为平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推进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线索和信息,尤其在“村霸”李某国案、涉恶势力“韩某”案等一系列重大案件侦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各类接访平台,将线索及时梳理,并跟踪督查各乡镇、相关部门的办理情况,确保群众举报的每一个线索和问题得到妥善处置,真正做到全社会参与,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王占宏说。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衡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重要标准。平罗县多措并举,有策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调动广大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形成“扫黑除恶、共防共治”的强大合力。同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既要查办黑恶势力,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要做到有黑除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与群众共进退,共建平安平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