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减税降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推进

时间:2019-08-27
来源:平罗县发改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发展和改革局创新工作思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减税降费两项重点工作并行开展,同宣传、同部署、同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9年,发改局价格管理办的业务工作重心是减税降费,为落实国家、自治区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外部环境,有大量的走访、宣传、摸底、服务等具体工作;而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也亟须大量的摸排线索、宣传发动等具体工作。因此发改局创新工作思路,“两手都要硬”。

首先是宣传发动同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造势和减税降费的推广告知同步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海报、网络等方式,确保涉及企业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同时了解两项重点工作。

其次是安排部署同步。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对两项工作推进同安排同部署。下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从开展学习、营造氛围、走访摸排和资料上报四个方面进行详细具体安排,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减税降费安排部署同步发力。

再次是工作推进同力。在开展减税降费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国家收费政策的同时,也希望涉及企业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反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