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运管重拳打击非法营运,绝不手软

时间:2019-08-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非法营运,是指“在行业主管部门没有办理任何相关许可手续,无营运资格,而以有偿服务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车辆”。它的存在不仅扰乱了正常客运市场竞争秩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威胁着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也容易引发行业不稳定,甚至会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对社会造成负面的影响。

案件1

2019年6月3日,市运管局接到群众举报,车号为宁AN23**的七座商务车长期从事非法营运, 经常在大武口三住宅小区、南沙窝非法揽客拉送至大峰矿,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

接到举报后,运管执法人员立即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6月12日下午,市运管局、大武口交巡警大队联合执法在大武口太西花园将正在揽客宁AN23**进行拦截,经过对驾驶员和乘客的现场取证及询问,驾驶员与乘客商谈运输费用每人35元,且此车并未取得交通运输部门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郏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非法营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对郏某开具处罚三万元的行政处罚通知书。

石嘴山运管1.jpg

查扣现场

案件2

根据群众举报,在贺兰山某化工企业有一辆无营运资格的大客车每天接送该厂的职工上下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安全,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6月20日下午,市运管局联合大武口区交巡警大队在三住宅小区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经调查取证,宁B161**驾驶员在没有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的情况下,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属于违法违规行为。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石嘴山运管2.jpg

查扣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