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对17起涉黑涉恶案件开展“回头看”

时间:2019-07-04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3个专项行动专案督查组分赴全区五市,对自治区扫黑办、自治区检察院挂牌督办的16起、中央督导组反馈的1起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涉黑涉恶案件开展“回头看”,以紧盯线索为关键,加强法律监督,力求在深挖彻查上有新突破。

活动要求围绕“保护伞”、涉案财产线索排查不足、深挖不够、打击不力、监督不到位的问题,对17起涉黑涉恶案件逐案摸排。案件承办单位、市人民检察院要逐级组建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挂帅出征,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成效不放,对17起案件进行全面细致审查,彻查涉案财产查处、财产刑执行、“保护伞”线索摸排、移送等情况,形成书面意见。对发现的线索及时依法移送相关部门,对线索处置情况一盯到底,强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依法开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监督及刑罚执行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将每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办成铁案。对于工作推进不力、影响专项行动质效的,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以现场督导、通报批评、约谈责任人等方式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

全区各检察院要加强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纪委监委的横向协作配合,凝聚打击合力,提升打击效果。主动配合、引导公安机关对涉案组织成员财产状况、发家史摸排梳理、追本溯源,起底犯罪嫌疑人,深挖幕后“保护伞”,及时通过案件会商等形式强化侦捕诉审衔接工作;主动与纪委监委对接,核实移送线索底数,配合纪委监委对线索进行分析论证;主动与行政执法部门对接,针对17起案件发出的《检察建议》进行“回头看”,督促行政部门立整立改、边整边改,推进综合治理。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举报电话:0951-8737110

受理时间:每天8:00-20:00

邮政信箱:银川市1999号信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