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 宁夏这两个单位深入整改

时间:2019-07-04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自治区民委(宗教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立即行动,整改落实,着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对照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梳理出9个方面问题,提出40条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组织实施思想认识提升行动、组织领导保障行动,线索深挖细查行动、突出问题整治行动、重点问题督办行动。

对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判,广泛动员和发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广开言路,积极反映线索,深入基层督导工作,主动摸排线索。深入开展宗教界人士干预社会公共事务专项整治,对利用宗教干预行政司法教育等国家职能实施、干扰破坏基层组织建设的情形进行集中整治,对宗教领域各种乱象加强源头治理,深入开展宗教领域矛盾隐患排查调处,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开展宗教工作重点村、难点村集中整治,在全区确定5个重点乡(镇)、5个重点村(社区)实行领导干部跟踪督办责任制。对民族宗教领域重点线索和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对普遍存在带有规律性的问题研究制定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党组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反馈问题和中央督导组对市场监管厅的走访问询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该厅归纳并梳理出市场监管部门存在的5方面13项主要问题,提出39条具体整改措施。

对中央督导组交办核查办理的相关涉黑涉恶1案2线索及自治区扫黑办转办的2条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明确责任人核查处置。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实际和重点任务,特别针对“对本行业领域乱象监管、治理不到位,效果不明显,落实标本兼治的工作力度还不够、重打轻建”的问题,围绕前期梳理出的市场监管领域12个乱点乱象,组织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集中整治力度。

针对聚集式传销屡禁不绝的情况,6月24日至26日,联合自治区公安厅开展打击整治聚集型传销违法犯罪“端点3号”集中行动,捣毁传销窝点201个,查获传销人员1625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