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选树“最美劳动者”激发创造动能

时间:2023-05-15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您好,您的快递到啦,方便下楼取一下吗?”近日,平罗县顺丰速运收派员陈勇,一如往常,挨家挨户寄送包裹。每到一户,陈勇都会邀请客户一起检查货物是否完好、齐全。提醒客户不可以寄递的物品类型,并引导客户选择合适的包装。

“陈哥这次被评为‘最美劳动者’,大家都觉得实至名归。三年零错件、零投诉,创造了我们的记录。认真工作、耐心服务,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这次荣誉的获得,更是对一线快递工作者的鼓舞。”谈及陈勇,身旁的快递收派员们一脸骄傲。

日前,平罗县向20名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劳动者授予“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通过选树宣传“最美劳动者”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唱响劳动创造幸福的主旋律,进一步激发该县广大职工群众内生动力。

在平罗县中心敬老院工作15年来,把每一位老人当成自己亲人的护理员顾景芳;6年如一日,加工生产装卸大米8万多吨,让平罗大米走向全国的昊帅粮油车间操作工谢金林……一个个朴实无华的职工名字,让“最美劳动者”在平罗县掀起学习热潮。

“‘最美劳动者’称号对我更是一种激励,将在今后继续勤奋苦干,钻研业务,维护好车间的每一台机器,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守护好这份荣誉。”宁夏晟晏实业集团能源循环经济有限公司二分厂维修班长马德荣说。

据了解,该县“最美劳动者”评选坚持面向各行各业、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群众,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注重实绩、择优评选”“民主推荐、群众公认”的原则开展评选。

“通过选树宣传身边的一线劳动者典型,直观、生动地告诉广大职工什么是先进、如何创先进,激励职工向先进看齐并成为先进。”平罗县总工会副主席马金锋表示。

平罗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美劳动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社会的主流价值,引领了社会风尚,传播了时代正能量。将持续加大对“最美劳动者”宣传力度,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