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开展“黑眼睛看未来 书香启迪光明”阅读活动

时间:2023-04-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0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平罗县残联邀请20余名视障人士及其亲属在县图书馆开展“黑眼睛看未来 书香启迪光明”阅读活动。

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视障人士以手触摸、以耳聆听的方式,挑选自己心仪的图书,开启“阅读”体验。盲人图书阅览室的开设,不仅让视障人士体验了盲人图书阅览室的便利,更能通过“触摸”和“听”实现“阅读”自由,让视障人士享受“阅读之美”。

在面对面诵读环节,志愿者们朗诵了《我微笑着走向生活》《做最好的自己》《读中国》等经典诗歌,在声声诵读声中,志愿者和视障读者们一同感受生命的力量,生生不息的中华传统文化及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

平罗县盲人图书阅览室是为盲人或弱视力读者建立的多功能公共盲人图书阅览室,以人性化阅读、无障碍服务为宗旨,为视障人士点亮阅读灯。目前,该图书馆共有盲文图书600余册,同时配备了盲人触摸机、盲人专用扫描复印机和盲人专用收听机等多种视障人士专用设备,为盲人读者提供了无障碍学习交流平台。

“此次活动旨在保障特殊群体基本文化权益、提高视障读者群体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更好地为视障读者提供文化服务。”平罗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将联合县图书馆持续开展视障人士科学文化知识阅读服务活动,积极帮助视障者实现无障碍阅读,平等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