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入伍报效祖国 胸怀凌云壮志踏征程

时间:2023-03-16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有为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立志报国。3月15日,我县在西区文化广场举办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热烈欢送今年首批40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在清晨的暖阳中,在激昂的军歌声和欢庆的锣鼓声中,欢送游行队伍从鼓楼光荣启程,沿途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新兵们青春的朝气和齐整威严的军容引来围观群众阵阵赞叹声。

随后在西区文化广场举行欢送仪式,新兵们身着戎装,胸前佩戴大红花和红色绶带,个个精神抖擞、雄姿英发。在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全体新兵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新兵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应征入伍是义务,也是荣耀,要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光荣传统,努力拼搏、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为家乡人民增光。

会上还为我县立功现役军人家属颁发了立功喜报、发放了慰问金。

据了解,我县今年上半年应征报名人数418人,根据定兵原则、入伍志愿、役前训练表现、复检等情况,最终确定符合条件人员40人为今年拟征集新兵,其中,大学生30人,占比75%。

欢送会既是对入伍新兵的强大激励,让新兵的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也是对所有参会人员的一次心灵洗礼和国防教育。

新兵家属王立军说:“我的娃娃当兵了,我感到特别自豪,感到特别光荣,我希望他到部队上努力奋斗,为国争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