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安全检查为春耕生产上好“安全锁”

时间:2023-03-0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蛰伏一冬的农机又“闹”起来了,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开始春耕生产,伴随着新翻泥土清新的气息,沉寂的田野里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农机安全检查也提上了日程。

“您好,打扰一下,请问你有农机驾驶证吗?”“您的农用拖拉机近期有没有做过安全检查和检修?”2月27日,平罗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平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对各类农机车辆进行安全排查,重点对拖拉机无牌无证、驾驶员违章操作、机械非法拼装、机械带病作业等用机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部分拖拉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能按照要求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形,现场开展安全教育。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并告知不按规定操作和违规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械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和法律责任,以此强化安全警示。

为了打好春耕备耕农机安全仗,开好全年工作局,迎来春耕备耕生产开门红,我县加大春耕生产农机安全检查力度,下大力气整治带病农业机械,严查各类安全隐患,排除各类故障,降低安全风险。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农机415台,纠正违章120起,实施行政处罚5起,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0个,现场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200余人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农机安全检查为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打牢安全基础,提供有力农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