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全力打造“平安健康便捷舒畅”春运

时间:2023-01-0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1月6日,我县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春运期间,全县交通运输部门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严格执行行业管理规定,加强重点危险、易结冰路段病害维护;对参加春运的车辆及驾驶员资质进行审查;盯紧重点场所区域,消除火灾隐患。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强化运输服务保障,全县各运输企业将对从业人员加强教育培训,及时了解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和车辆情况,保证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车辆以良好的技术状况投入春运。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通过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减少旅客排长队买票现象,方便旅客购票和出行。加强客运站场的卫生和秩序管理,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卫生整洁、环境舒适、秩序良好的候车环境。妥善处理因运输时间延误、服务质量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营造稳定和谐的氛围,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县交通运输局还将强化春运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指导运输企业全面开展设施设备状况摸底排查,提前开展公路养护检查和公路灾害治理,重点提升防御性驾驶技能、恶劣天气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技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安排专人对营运车辆运行过程的全程监控,坚决杜绝驾驶员违规操作、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